保卫处

24小时报警电话:60215110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治安>>正文
警惕!刷单3.0上线,骗子开始布局专业的APP来混淆视听
2020-09-01 11:21  

据统计,自今年3月以来,刷单刷信誉类诈骗案件一直多发高发,占总体电诈案件的1/10以上,平均每起损失金额更是逐步递增,犯罪分子通过给予受害人几次返佣,先骗取受害人信任后,再要求一次性进行多起刷单,有的甚至开发了专业刷单平台引诱受害者充值刷单,导致损失金额增加。

平台充值类刷单作案过程

嫌疑人通过微信群、QQ群、QQ空间、短信、抖音等发布刷单信息引流,诱使受害人与其联系,要求受害人,受害人在平台上注册后,通过银行卡或第三方支付转账到嫌疑人给定账户充值,再通过平台抢单刷单获取佣金,最初发送几笔小额单让受害人刷单并成功返利提现,骗取受害人信任后,受害人连续刷单多笔后想提取佣金,发现无法提现,意识到被骗。

刷单平台经常是频繁更换域名或应用名称,应用名称中经常会出现“赚”、“兼”、“淘”、“派”、“单”等字眼,均要通过链接下载,无法从正规应用商城获取该类应用。

提醒:

要理性兼职,警惕“轻松月入上万”、“躺着就能把钱赚”等高收益广告;不下载非正规商城上架的应用,不安装未知来源的APP,不轻易给陌生账号转账,遇到诈骗要及时拨打110或反诈热线96110。

诈骗APP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充值账号不固定,因为收款的账号经常会被公安机关冻结,所以必须经常更换收款账号。上面图中支付方式一栏中的提示“请与在线客服联系获取最新入款方式”其实已经暴露了这是一个诈骗平台。请大家牢记这一点!!!

天津理工大学保卫处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南区超市北侧

邮编:300384          Email:jbw@tjut. edu.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