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24小时报警电话:60215110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交通>>正文
大货车存致命"内轮差",千万别靠近这个位置!
2022-06-08 09:26   天津交警

车辆转弯时,前内轮转弯半径,与后内轮转弯半径之差,就叫内轮差。如果从高处垂直观察车辆转弯时的状态,就会发现,转弯车辆是以内侧后轮为支点进行移动的,前后车轮划过的区域其实是不同的。

由于大型车辆体积大、轮距远,存在视线盲区,尤其是在右转弯时,受内轮差的影响,车辆的后轮会向内贴着路边“甩尾”,很容易让车辆驾驶人在“不知不觉”中,将与之同时进入路口的非机动车及行人卷入车底,导致事故的发生。

一定要远离这个危险区域

切莫在“右转弯危险区停留”

如何避免大货车内轮差“吃人”

  • 非机动车和行人:

在道路上通行的时候,应尽量和大货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特别是在交叉口,要特别注意右转的大货车,不要抢先超越正在转弯的大货车,不要让自己处于大货车“内轮差”区域内,防止发生碰撞事故。

  • 大货车驾驶人:

转弯前应及时减速,多观察周围情况。一定要小心慢行,不要抢行,保持低速,多观察车身周围的情况,确保车身周围没有危险因素再前进,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此类事故。

转弯时尽量转大弯,与人行道、路缘石保持一定安全距离

加装盲区摄像头或者凸面小圆镜,减少视觉盲区,在行驶过程中多注意观察。

一旦出现事故,及时刹车

天津理工大学保卫处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南区超市北侧

邮编:300384          Email:jbw@tjut. edu.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