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24小时报警电话:60215110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交通>>正文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大学生交通安全线上倡议活动
2021-12-02 10:51  

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从2012年至今,每一年的全民宣传与全民普法都少不了青春靓丽、朝气昂扬的大学生。

大学生这三个字,代表着家庭的希冀,代表着社会的关怀,更代表着未来国家之栋梁。目前我国高校园区交通环境日益复杂,在校大学生人数逐年增加,新驾驶人及预备驾驶人比例快速增长。与此同时,大学生在参与道路交通时的种种违规、不文明行为也屡见不鲜。比如步行时不走斑马线、走路看手机、随意横穿马路、骑行闯红灯、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驾驶时不按规定让行、超速、醉驾、无证驾驶……

古语云,欲至勇而知礼。守底线,守法规,大学生不能是交通事故的肇事者;知风险,知礼让,大学生不应是交通事故的伤害者。在此我们以大学生之名,向全国的大学生伙伴发出诚挚倡议——

天津理工大学保卫处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南区超市北侧

邮编:300384          Email:jbw@tjut. edu.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