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24小时报警电话:60215110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4-01-31 20:14  

87208

为切实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技能,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近日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后勤处等部门,在11号宿舍楼、学二食堂开展消防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张继东出席并讲话。

828C4

7049B

演练模拟宿舍楼某房间和食堂后厨起火,烟感探测器报警,保卫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1、3、5”原则(1分钟邻近人员先期处置、3分钟在岗班次到场扑救、5分钟增援力量协同作战)展开行动,演练中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作用,消防维保人员、物业人员和食堂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现场灭火及应急疏散逃生顺利完成。

7C0DA

演练后,保卫处相关负责同志采用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及原理、消防应急逃生和处置方法、火灾初期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使广大师生员工熟悉处置流程、掌握逃生方法,冷静果断处理,时刻保持警惕。

张继东在讲话中表示,要通过演练寻找应急处置过程中的不足,补足短板,同时要广泛开展此类应急演练活动,常练常新,切实锻炼各类人员遇险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在第一时间想到用、会使用。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广大师生员工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安全意识,从思想上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


天津理工大学保卫处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南区超市北侧

邮编:300384          Email:jbw@tjut. edu.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