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24小时报警电话:60215110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 “119”消防安全宣传日系列活动
2023-11-10 15:44  

今年11月9日是我国第32个“119消防宣传日”。近期,学校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素质。

一、宣传教育全覆盖,强化师生安全意识

学校充分利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消防安全讲座、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微信公众号平台、LED电子屏等多种宣传渠道,将消防安全宣传延伸到校园的各个角落。

二、消防演练齐开展,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活动期间,学校组织各学院师生进行了多场灭火器实操和应急疏散演练、模拟灭火器灭火、模拟烟雾逃生等技能、消防车辆装备校园体验展示等。通过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色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师生消防安全素质。

根据我校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下一步将围绕宣传氛围营造、消防培训演练等工作重点,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突能力,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天津理工大学保卫处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南区超市北侧

邮编:300384          Email:jbw@tjut. edu.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