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24小时报警电话:60215110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校园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2023-10-24 16:26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避免校园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校园交通环境,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10月24日,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安全工作部举办了校园交通安全专题讲座,邀请了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家窝大队田杰大队长、贾大川副大队长、张学军警长以及储信权、姜辉、杜鹏程三位警官,来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出席活动的有党委安全工作部和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共计七百余人。

讲座开始前,党委安全工作部聘请田杰大队长、贾大川副大队长、张学军警长为我校校园交通安全督导专家,聘请储信权、姜辉、杜鹏程三位警官为我校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员,并颁发聘书。

随后,由姜辉警官为大家上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姜警官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驾驶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不超速、不逆行,主动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骑行电动自行车要先上牌,戴头盔、不违规带人,不与机动车抢道。骑行自行车或共享单车时靠右行驶,不并行、不载人、不看手机、不戴耳机,骑行结束后有序停放,不占用消防通道。步行出行时应在人行道或靠右侧行走,过马路时,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乘坐交通工具时,不搭乘超员超载车辆,不搭乘无牌车辆,乘车时也要系好安全带。

通过本次校园交通安全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做遵守交通法规的践行者,做校园交通安全的守护者,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平安校园。

天津理工大学保卫处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南区超市北侧

邮编:300384          Email:jbw@tjut. edu.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