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24小时报警电话:60215110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秋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2023-09-26 14:47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党委安全工作部做出以下安全提示。

一、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远离危险区域,到正规游泳场所游泳,防范溺水危险;遇到溺水事故,不擅自下水施救。室内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或贵重物品。离开宿舍、办公室、实验室时,关闭电源、办公和实验设备、用水用气等设施,关好门窗。

二、增强防范电诈意识。防范裸聊类、网上交友投资类、刷单类、冒充客服类、冒充熟人借钱类、网络虚假投资类、脱离网站线下交易类、网络购买转让门票类、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类等电信网络诈骗,做到“给钱不要、要钱不给”,坚决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三、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开展好安全教育,对本单位重点部位、关键安防区域(实验室、食堂、图书馆、宿舍等)深入开展安全检查,注意用电、用气安全,不得随意乱扔烟头,不得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私拉乱接电线,不得擅自挪用消防设施,杜绝消防隐患。

四、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全面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制度规范,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实验进行过程中严禁脱岗。保持实验室环境卫生,禁止堵塞实验室消防通道,严禁在实验室用餐、留宿。假期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经全面检查无误后,应关好水、电、门、窗。

五、注意交通安全。驾车出行,系好安全带,规范驾驶,主动规避风险,杜绝“路怒”“斗气”以及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乘坐公共交通或出租车、网约车时,妥善看管随身物品,拒绝乘坐“三无”和超员车辆;校内外均须遵守交通安全规定,骑行电动助力车时,佩戴好安全头盔,不超速、不逆行,不与机动车抢道。

六、关注旅行安全。规划好旅行目的地,关注气象信息防范极端天气。参与“穿越”“挑战”等具有一定风险的旅游项目,要充分评估安全性,充分考虑自身的承受能力,避免人身伤害事故。遵守景区安全管理规定,杜绝侥幸心理,避免因不当行为引发安全事故。

七、注重饮食安全假期里要合理、规律膳食,适量品尝节日美食,不暴饮暴食。外出或旅游时,不喝野外生水,不吃腐败变质食物,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不吃野外不熟悉的食物,防止病从口入、食物中毒。

八、守护安全生产。加强对假期改造项目施工人员的安全管理,督促施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按照操作规程施工。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防止硫化氢中毒事件。

党委安全工作部将持续加大校园安全巡逻巡查力度。如发现安全隐患问题,请及时拨打24小时值班电话:60215110。

天津理工大学保卫处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南区超市北侧

邮编:300384          Email:jbw@tjut. edu.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