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24小时报警电话:60215110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校园交通安全倡议书
2023-02-28 10:4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安全重于山,生命大于天。我校现有师生员工三万余人,人员密集度高、流动性大,为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倡议如下:

一、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自觉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积极配合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二、驾驶机动车,自觉按照校园交通标志、标识及安全标线规范驾驶,校园道路限速30 公里/小时,出入校门限速5 公里/小时。

三、驾驶机动车通过十字路口、弯道、减速带等,注意减速慢行、谨慎驾驶,主动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严禁酒后开车、超速行驶、无证驾驶等违规行为。

四、服从学校管理人员指挥,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杜绝乱停乱放、占道停车,遇学生课间或大型活动占用道路时,主动停车让行。

五、驾驶非机动车时,不逆向行驶,不超载搭人、不搭肩并行、不打手机或听音乐等,车辆按序停放在指定位置,不要占道停放或占用机动车停车位停放;驾驶助力自行车时,应佩戴安全头盔。

六、行人过马路时,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不抢行、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不在道路上进行旱冰、轮滑等活动。

生命至上,平安无价。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共筑平安天理。

天津理工大学保卫处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南区超市北侧

邮编:300384          Email:jbw@tjut. edu.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