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24小时报警电话:60215110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实验室>>正文
党委安全工作部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2021-10-05 11:15 刘博洋 

为切实提升我校危化品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安全意识,尤其是研究生导师这一少数关键群体的安全意识,9月29日下午,保卫处在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参加培训的人员有材料学院的院领导、安全员及全体教师。

本次培训邀请到天津理工大学危险化学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天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技术安全科副科长李春鸽进行专业培训指导。李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验室管理经验,对近年来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的研究生导师及安全员的事故责任专门做了解析。会后李春鸽老师会同保卫处对材料学院及新能源研究院部分实验室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安全意见和建议。

校园安全无小事,危化品安全管理事关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关系到全校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本次培训也是首次针对研究室导师的安全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导师们进一步认识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明晰了自己的安全责任,强化了实验室安全意识和知识水平,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天津理工大学保卫处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南区超市北侧

邮编:300384          Email:jbw@tjut. edu.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