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24小时报警电话:60215110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实验室>>正文
保卫处召开危化品实验室工作暨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平台培训会
2021-11-02 16:22 鲁金慧 

11月2日上午,保卫处召开危化品实验室工作暨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平台培训会。涉及危化品的10个学院的分管安全的副院长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共涉3个议题:一是近期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通报及责任解读;二是我校危化品管理工作的状况及进程;三是培训实验室管理员实验室准入考试系统及安全巡检系统使用流程。会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危化品实验室视频监控。

实验室安全关乎每一位师生员工切身利益,关乎学校安全稳定。近年来,高校多次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深刻,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此次会议要求各学院进一步夯实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实验室准入考试系统及安全巡检系统的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迈向新台阶。实验室准入考试系统为实验室安全准入提供了技术支撑,也为后续《实验室准入制度》的施行奠定了基础。实验室安全巡检系统实现了对隐患排查、整改、复查的闭环管理,为实验室分级管理提供了理论依据。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今后,将进一步依托现代化技防、信息技术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天津理工大学保卫处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南区超市北侧

邮编:300384          Email:jbw@tjut. edu.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