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24小时报警电话:60215110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23反诈校园行”快闪活动和公开课巡讲在天津理工大学举办
2023-05-31 16:21  

为深入推动创建“无诈校园”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由天津市教委、市公安局、市网信办主办,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网易天津承办“2023反诈校园行”系列宣传活动在我校拉开帷幕。

作为系列活动,5月31日中午,“2023反诈校园行”快闪活动在我校学一食堂举办,天理学子积极参加活动,现场学习反诈知识宣传海报、展板等,公安民警开展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介绍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套路,列举了多起真实案例,建议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应对防范措施。

5月31日下午,“2023反诈校园行”公开课巡讲第一站在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邀请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学苑派出所的社区民警赵巍警官进行反诈宣讲,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和400余名学生出席活动。赵巍警官结合了近期频发的实际案例,针对电信诈骗套路、特点、诈骗手段进行宣讲,提醒同学们不断增强识骗防骗能力,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做到“给钱不要、要钱不给”,守护好“钱袋子”,共同创建“无诈校园”。

天津理工大学保卫处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南区超市北侧

邮编:300384          Email:jbw@tjut. edu.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