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24小时报警电话:60215110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保卫处组织“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2021-05-12 16:42 寇林峰 

2021512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日前,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主题,于10号教学楼报告厅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培养防火、灭火技能,维护校园安全。来自不同学院的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中,刘博洋老师从多个实际案例出发,结合视频、图片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风险点、发生火灾的正确处置流程,培养学生防火意识,掌握自救逃生技能。

讲座后,参训人员在户外学习灭火器及消火栓的使用。刘博洋老师详细讲解了相关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组织大家实操演练,强化培训效果,确保大家在火情发生早期能够果断专业地进行处置,不慌乱,最大程度降低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

天津理工大学保卫处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南区超市北侧

邮编:300384          Email:jbw@tjut. edu.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