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24小时报警电话:60215110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天津市教育系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天津理工大学举行
2021-04-14 09:01   央广网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4月13日上午,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天津海关、市反恐办、市处非办、内保总队、市公安局西青分局在天津理工大学联合举办教育系统2021年4.15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天津市58所高校保卫部门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携手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结合学校国家安全教育实际,此次活动特别开辟了主题参观区,分6个展区展出了百余块宣传展板并展示了部分实物展品,涉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反间谍、反恐怖、反邪教、预防境外非政府组织非法境内活动、打击非法出版物、生物安全、防范传销和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通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在大学生群体中紧紧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增强维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的内生动力。

主题活动中,天津理工大学还组织了一场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拉动演练。面对突发状况,学校保安员快速反应,合理使用防暴装备,按照应急处置程序对现场进行了有效控制,也为天津市其他高校应急演练提供了借鉴参考。

“大学生群体更需要绷紧国家安全的‘心弦’,用实际行动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青春力量。此次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也为我们进一步丰富国家安全知识,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供了平台。”天津理工大学语言文化学院英语专业大二学生王一汀对记者说。

天津市教育两委安全稳定处副处长王鹏表示,市教育两委高度重视对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有关工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下一步,市教育两委还将从开设专门课程、开展专题教育、融入各学科专业教学、发挥校园文化作用、统筹使用社会资源等各方面着手,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紧跟学生关注热点,围绕国家安全主题开展各类教育活动,筑牢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天津理工大学保卫处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南区超市北侧

邮编:300384          Email:jbw@tjut. edu.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