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24小时报警电话:60215110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2020-11-10 09:01  

为普及消防常识,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平安校园,全国第29个“119消防日”来临之际,保卫处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等单位,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师生员工3000余人参加。

活动中,保卫处负责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消防工作经验,围绕“着火了怎么灭?灭不了怎么跑?跑不了怎么办?”三个核心问题,结合校内外真实案例为师生科学、生动地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师生扑救初期火灾技能以及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在灭火器及消火栓实操演练中,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熟练掌握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熟知注意事项。

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中,师生按照应急预案迅速有序撤离现场,学校消防应急救援队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妥善处置火情,应急演练精心设计,流程紧凑,安全有序,达到预期演练效果。

据悉,今年“119消防日”活动主题为“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通过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积极推动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天津理工大学保卫处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南区超市北侧

邮编:300384          Email:jbw@tjut. edu. cn